8/25/2008

Orang baik--Pak Liong,Ibu Lily, and 春霞

在亞齊當地,接待我們的是Pak Liong一家人,Pak在印尼語裡是先生的意思,所以Pak Liong就是梁先生。他是一個非常幽默風趣的人,每天早上都梳了一頭又油又亮的西裝頭,總是穿著襯衫西裝褲,然後用他獨特的印尼口音說"ㄘ翻"。他都會 帶我們到一些當地特別的小吃店吃東西,像是他帶我們到亞齊一家很有名的咖啡店--sorong coffee,那裏有很香的咖啡,有很棒的咖啡豆,讓我們買回家當伴手禮。下面的照片是我們在亞齊大學上課時,Pak Liong開車幫我們送中午的便當時,我把他攔下來拍的照片。
Pak Liong的大女兒有個很美的中文名字叫做"春霞",今年19歲,最近剛恢復單身。雖然她從小在亞齊長大,可是中文講很好,因為她現在在台南大學念教育 系。照片裡面白色頭巾那個就是春霞了,是個活潑外向的可人兒,常常開懷大笑,在她的身邊會被她的活力感染,讓我也不自覺得很開心。春霞如果你有看到的話, 記得回來台灣之後我們要去玩喔!!
在 亞齊的這兩個星期,我們完全是受到Pak Liong、Ibu lily和春霞的照顧,才過得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像是提供家裡客廳給我們開會用、幫我們訂給華人的午餐晚餐、我感冒的時候幫我刮痧、有時候還身兼亞齊嚮 導帶我們東玩西玩,是他們熱情的招待,讓我在亞齊過的舒服愉快的日子。在這次亞齊行滿滿的回憶中,他們佔了很大很大一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