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8

棉蘭就像台灣

前兩天台灣會館都都遇上了停電,被同居住在台灣會館的大哥:『你們到後停電的時間好頻繁!』昨晚好幸運的有電,讓我們可以舒服的有電扇睡上一場好覺,早上依舊是規律的起床了!又是令人期待的早餐時間,阿萍姊為我們帶來好吃的福建麵(黃麵、菜、湯汁、雞肉、腸子、滷蛋)、壓米粉(Q米粉、菜、湯汁、肌肉、腸子、魚丸),很有台灣的口感,再淋上一點點辣椒更加的提味!大家都很捧場的全部喀光!

今天是我們的準備時間,沒有安排到菩提學校的行程,早上阿熹要去幫孟娟姊和凱嶸出訪拍照。大家吃完早餐就做在工作桌前用電腦,同時抱著期待的心情等待中午和下午的到來!
中午我們要出外吃飯並且採買課程所要的一些文具。

中午到了,本來大家決定一起徒步到SUN PLAZA,但是阿萍姊非常好心的在我們到目的地,這才發現原來台灣會館離SUN PLAZA並不近,若是沒有阿萍姊的幫忙,我們一定會迷路並加上遠距走路所造成疲憊!

到達SUN PLAZA有保全做車底的檢查,之後尋問了(目前在環球技術學院求學印尼華僑)才知道不久前SUN PLAZA受到恐嚇,因此最近他們都要嚴密的監督。站在SUN PLAZA大門口,對比一路上街道情景讓人有很大的震撼。讓人忍不住感慨貧富的差距!不只是華僑和印尼人差距,就連印尼人之間的貧富差距也是不小!

中午我們吃必勝客,味道很不賴,和台灣並無多大差別,但是這裡的必勝客還有很多特別的飲料,草莓西瓜汁、酪梨(印尼叫番石榴)巧克力、摩卡冰沙...等等,很適合去SUN PLAZA逛街的顧客邊做邊吃邊聊。吃完飯後先到他們的hypermart購買文具,這裡給人的感覺就很像是台灣的大賣場(家樂福、大潤發),非常令人感到熟悉,最後一天有時間希望可以再來逛逛!

晚上滿足的吃完了阿萍姊煮的晚飯後,大家又要開始上工了!po Blogger、修改投影片、討論教學與最後一天『saving the Earth』活動內容,似乎又到了該準備睡覺的時候了,明早仍然要準時起床並且到菩提學校再做確認與準備囉!

1 意見:

Anonymous said...

哈嚕~
上次看電視發現你們的大愛心喔^^
想請問是否有接受物資的捐贈咧??
我有很多娃娃,蠟筆...等小東西==
如果願意讓我貢獻一些些小心意@@
請與我聯絡fishchiuyu@hotmail.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