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8

香料的国度


印尼人喜欢吃辣是有名的。
在印尼的华人文化中,隐约的夹杂了不少的印尼文化色彩。不难发现印尼人喜歡吃米飯和愛喝紅茶的程度已经是无可或缺了。印尼無論是肉類、魚類或者是蔬菜等都要加上很多的辣椒為佐料。

氣味浪漫的南洋香料和熱辣的辣椒是印尼美食的基本調味。對大部分的印尼人而言,稻米是其主食,以麦当劳为例子,很难想象麦当劳会卖饭食吧。无论点什么套餐都会附上饭团,很特别把=吧。印尼四周廣大的海洋及境內許多淡水養殖場則提供豐富的海鮮食物,而印尼人獨特的烹調方法,如將海鮮包裡在香蕉葉裡再 加以蒸烤等,無不令人食指大動。

用"辣"字足以概括馬來和印尼菜肴的烹調風味。然而,這並非意味著所有菜都有紅辣椒。
此類食品以口味溫和的咖哩、椰子為主要原料。蛋糕和酥皮糕點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馬來和印尼菜肴。

馬來和印尼菜肴中常有花生醬,例如花生醬為佐料的炸豆腐和蔬菜。沙爹是當地人和遊客都非常喜愛的食物,它是在木炭架上燒烤的汁多味美的鹹肉或禽肉串。它也以花生醬為佐料。 哈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