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8

開會初體驗

早上大家都好累,鬧鐘響了千百遍還是叫不走大家的睡意。好不容易七點爬了起來,梳洗完畢,便急忙下樓用餐。早餐很特別,是用香蕉頁當內層,牛皮紙當外層的簡易包裝。內容物皆為炒物,有麵、版條、米粉,相當的印尼風,相當不錯的異國美食。

過 後前往菩提心,車程意外的短。路途中所見皆是色彩斑斕的佈告欄及建築物;英式、伊斯蘭式皆收於眼底。屬於右駕,靠左行使,但交通雜亂,毫無分道可言。喇叭 聲橫行整個城市,放肆的不停竄入大家的耳朵。但也許是喇叭過度使用,感覺它們已有些破磉,不同於台灣的年輕嘹亮。路上很多人力三輪車,還有像越野車擋車, 就像早期剛開發的台灣農村。

菩提學校,比想像中還要更先進。

以為跟ngo開會是很正式且嚴肅的,但沒想到他們人都很好,也很風趣。會議過程,他們總是用笑聲來減緩大家的緊張。議程一切都很順利,且令人感受到印尼人從容不迫且隨性的生活態度。但對於禱告,他們卻是一絲不苟。原本想中午邀NGO一起用餐,但卻因中午的禱告而婉拒了我們。

中 午的便當,分四格,用紙盒子裝。炸的酥脆香味的雞肉、乾燥卻又有口感的白米飯、椰漿汁、辣豆子、像草一樣的綠葉菜、蝦餅一包,還有一根皮超厚的小香蕉。感 覺他們沒有普通的油,只有辣油。我們八人加孟娟姊對坐在木頭長椅上,像台灣早期大家庭吃飯的情景。雖然中午氣溫不低,但吹著乾燥的風,流汗也不覺得黏膩。 出機場到目前所遇的人,都很和善。

吃 完飯,睡意突襲大家的全身,一進會議室,一個接一個睡得不省人事。雖然期間有惱人的喇叭聲,但大家依舊無動於衷,誰叫大夥兒從昨天三點到現在,只睡了不到 五小時。一小時候會議開始,是與菩提心的校長、師父及老師們討論教材及設備。雖然身體是醒的,但腦袋仍然空轉著。耳朵在聽,手在寫,在寫甚麼?不曉得!連 負責照相的阿熹也行屍走肉的拿著相機,機械式的動做。我們真的盡力了。

顛 簸的車子著疲憊的團員回到台灣會館。洗澡,等吃飯。腦袋,開始運作。好久沒看到山竹了!它實在美觀又可口。還有臭味介於榴槤及波羅密之間的蛇皮果。顧名思 義,擁有像蛇一樣的皮的怪水果。晚餐:家鄉味花椰菜、蕃茄冬粉沙丁魚、辣味空心菜、美味蕃茄炒蛋,以及料超多紫菜蛋花湯。吃飯中,孟娟姊說一句話,大家心 都沉了下來。『你們一定都會變胖!』好吧!繼續想著宵夜的內容。

我們好像在尋找一樣東西,但一直沒有頭緒。在找甚麼?不知道。但又好像少了些甚麼。

心得:除了辣,還有累。最後還是,很辣、很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