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8

Medan 2008-07-31

leave from Taiwan 7/31
3:00 am打包完畢,清大學生活動中心,天將亮,前往桃園機場。
7:00 am集合,托運,登機,四小時的飛行,起飛。

今天是特別的一天,7小時的轉機時間,又在20小時內吃了五大餐。
從台灣到新加坡,大夥兒在飛機上吃了早餐,中午、下午茶在新加坡機場享用;從新加坡到棉蘭,航空公司的沙拉;棉蘭當地,大魚大肉的宵夜。
新加坡機場廣闊又精緻,三個航廈各有不同的主題。社大的領隊不停提醒我們要謹慎小心的過海關,一切都挺順利的,頂多遇見幾個較嚴謹的海關人員,只要多花一些時間,都是能夠解決的。在會後關頭,也就是在進入印尼當地的那一關,真的把大夥兒嚇壞了。

小飛機一降落,旅客們紛紛走下飛機,印團的夥伴們也魚貫的走下飛機。迎接大家的不是鋪著地毯的室內機場,取而代之的是非常直接的柏油路---又熱又悶的室外柏油路。這雖然令人驚訝極大的落差,但那部份黑暗、勢力的海關及印尼排華的氣氛,才是最另大家不寒而慄的原因。一雙雙不安好心的眼睛掃視著團員們,團員們的黃皮膚。像一群肥羊闖進虎穴中,我對雅京這樣說,她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沒錢沒路活,這是我到印尼的第一印象。眼睛不敢亂看,頭不敢亂轉,全身緊繃不安。行李箱無辜被定罪,罰金兩萬元。不敢吭聲,真的。
在海關被扣了好一陣子,終於全員平安到齊,雖然大家都已呆若木雞。先吃宵夜吧。

拖著沈重行李往前,到了餐廳,就坐,上菜。菜色:炸蝦、烤雞、炸雲吞、海參、蚌殼、蛋包麵、清江菜淋香菇醬料、超甜冬瓜茶、水果。棉蘭團果然是團結力量大,不僅把盤子都清空,還把老師桌的剩菜也一網打盡。是多餓......明明就已經晚上9點多了(台灣10點多),還這樣吃。但想到晚上要披星戴月的工作,還是先吃再說吧!
到了台灣會館,洗澡。廁所很不一樣,馬桶自己舀水沖,沒有衛生紙,跟浴室聯在一起,每一間皆是如此。第一天工作到好晚,大部分都三四點才睡,隔天七點前要起床,希望能活著起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