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1

7/16 身邊的幸福 - By Kate

本來掃街是計畫掃Sabang的街道,但因Sabang市長抽不出身和我們詳談,經由團員間集思廣益後,我們決定在學校掃街。不過學校終究只是Sabang的小小一個角落,掃街能為Sabang的市民帶來甚麼效果?為什麼我們想要在Sabang掃街?實地在Sabang環境探索和思考是非常必要的,因而今日我們便出發至當初預定的掃街地看一看。

懸崖峭壁,岩石嶙峋,陡而高聳,林木攀爬,根部峻峭而蒼勁,盤踞匍匐,浪花洶湧,潛伏在湛藍之下,倏地熊撲而來,齜牙咧嘴,頃刻間碎裂於峭壁之上,清澈的藍天和藍綠色的海水在遠方匯聚成一線,看過去天和海各自拓寬了起來,伴著海風在耳邊呢喃,心中十分平靜舒爽,感覺所有的憂鬱頓隨心開而散佚了去,如刀斧砍切的陡峭海岸更述說了所謂的廣博為何物,遠方也就真的是遠方。遺憾的是,如此暢快的美景竟只能與垃圾共享,點點醜陋點綴了這山和那岸的綠意,真的好憂傷好心痛,居然是這斑斑傷痕陪伴著這一切,如果人們一直如此,那陪伴會不會成為永遠?

Sabang是座海島,隨著到道路引導漫步思索的我們也到了海邊,我自認泳技不錯,但一入海中仍是不敵浪潮的力量,只能任憑隨波逐流,在大自然的面前人的力量真的微不足道,但大自然就像母親一樣,包容溺愛著我們這群任性的小孩,可包容能有多久?我們又需要多久才能注意到自己被溺愛?被包容的幸福呢?色彩繽紛的魚兒沒有回答我,只是靜靜地遨遊,在這一片仍然清澈湛藍的海裡。

Written by ASUS U36J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