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1

7/14 廢棄物管理~上課囉! - By Daisy

在workshop的最後一天
終於輪到我和芝庭上課了!
是熱帶雨林,廢棄物管理和手工藝的課程

對於用英文上課
其實對我來說還蠻有壓力的
因為其實生平講最多英文的時候
就是來亞齊的這幾天了
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嗎?哈

當然不是臨時抱佛腳拉!
我們在台灣就已經演練很多次了
夥伴們不厭其煩的幫我糾正句法發音
也花很多時間翻譯校正講義
自己也在網路圖書等資料費了不少心力
大家都盡一分溫暖的力量!一起前進~

在我的課程中設計了一些小遊戲
起初很擔心學員們不理我
因為學員們都是媽媽級的人物
但是實際上他們都超配合的!
非常樂於舉手發言回答

每次數satu, dua, tiga
媽媽們的手都如雨後春筍冒出
害我都不知道要選誰來回答(回答者有小禮物)
對於沒選到的學員都覺得對他們有點小抱歉
因為大家的熱情我真的都有感受到!

而課程的時間控制其實有點out of control
不知道為什麼在練習的時候
每次都講很久
還被要求可能需要跳過部分內容
但是真正上場卻意外順暢
芝庭和我整個就是在開高鐵
高速奔馳!

所有的內容都講解完畢
也放了所有準備好的短片
而且還加上翻譯的時間
竟然還是比預計的時間還提早十五分鐘結束
下個工作坊應該要好好調整一下速度

不過也很開心我的好夥伴們也都很nice的幫我加油打氣~
安慰我
說是因為緊張所以講特別快~
真是太甘心了!

***************************************************

下午到了輕鬆愉快的手工藝時間
由安東尼,芝庭和我一起主持
我們用寶特瓶和舊衣服做環保鉛筆盒
Honda也充滿熱誠的指導大家切瓶子,黏布料,兼當翻譯

看著家庭主婦們聚集在一起
邊聊天邊做手工藝
感覺好親切
媽媽們的手藝果然都很細緻!
每雙都是巧手~
而且設計都充滿巧思
是用心去完成的!
讓人感動!

經過一整天的課程
我的喉嚨都快要爆了
哈~對於控制音量我還不是很在行
我都很怕後面的同學聽不到
所以都吼超大聲!!

***************************************************

隔天早上是Cleaning Day
前一天晚上被告知要上台跟SMK的清掃小幫手高中生們說話
而且還是用印尼文
雖然沒幾句
但是還是超緊張的!

還好有夥伴們幫我擬稿,口訓,鼓勵
心情放鬆不少
一切也都十分順利!

Halo!Nama saya Daisy.
Saya orang Taiwan.
Saya sangat senang anda bisa berpatisipasi dalam acara kita hari ini.
哈囉!我的名字叫Daisy
我是台灣人
我很高興你們能參加我們今天的活動

這是Cleaning Day的宗旨是要推廣"垃圾不落地"的概念
因為Sabang的人都很習慣隨手丟垃圾
因此隨處可見滿地紙屑

我們希望藉由這此活動
由我們傳遞此訊息給學生們
再進而傳達給學生的家人
希望大家都能夠發現垃圾不落地的美好!


雖然我們的力量很小很小
但是人在做天在看
總是有人會聽到我們的聲音

雖然改變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但是有所影響就很值得感動!


繼續走下去吧!
充滿朝氣的E-Mate!

Written By ASUS U36J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