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1

7/13 GIMP不是萬能,笑聲才是王道!- By Maurice

很開心,因為今天我要教GIMP,所以SABANG天氣放晴了,哈哈。
    
不意外的,學員們有用過PHOTOSHOP,但從沒用過或聽過GIMP,這正是我們來的目的,推廣自由軟體。

前一天,就已經將GIMP需使用的圖片LOAD好,由於學員們多是大嬸級人物,一早看到自己的照片被放在桌面上,不禁開始品頭論足,笑聲四起,你能想像那場景嗎??一群Ibu(女士)將大家的照片逐一檢視,並進行討論,就像死後,閻羅王會將你一生所有做過的事,不管好事壞事,赤裸裸地呈現在你面前,看光光,哈哈。

生平第一次站在前面教書,難免有些緊張,可是很快的,就被強大的忙碌感蓋過,不知是我教的不好,還是教材不夠完整,問題聲此起彼落,接二連三,層出不窮,原本一個STEP預計兩分鐘,實際上,卻需要5倍時間,來讓他們適應如何進行細微的操作,其中,去背,是最複雜的一項,但卻也是他們最有興趣的一項,順著胖子老師的專業教學,照著課本步驟一步一步來,雖然慢,但卻很踏實,看著大家聽課認真的神情及發問時緊張的表情,才知道,原來他們比我還緊張,雖然他們聽不懂英文,也不太會說英文,但,從肢體語言,我卻知道他們要問甚麼,哪裡有問題,很神奇吧!原本預計3小時的課程,學員遲到半小時,剩下2.5小時,時光真的飛逝,轉眼間,最後的練習題來臨,學員們,利用之前所教的簡單操作,配合上印尼獨特的創意,只能說,「感動」。有學員將LOGO中間挖空,放上我們E-MATE照片,還有學員將與E-MATE的合照,利用濾鏡效果,配上幾句簡單的文字,真是誠意到不行,雖然他們不像專業的技術人員,會多種修圖技巧,但,從他們專注的眼神,我可以知道,他們很認真的在練習,並想給我們一些驚喜,謝謝你們(Terimakasih),我有感受到,你們真的很棒!

最後的成果發表,各個學員四處去看別人的作品,看著他們發出響亮的笑聲,就算是大嬸們也是不計形象的開懷大笑,一切都值得。

Written by ASUS U33JC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