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1

7/15 這一晚,我們一起看月亮 - By Kate

今天一早至學校掃街,一整天的辛勞下來後,亞齊大學生和我們決定來烤肉以慶祝掃街順利結束,順便藉由烤肉這項活動增進團員間的交流,並討論Sabang行程的缺失和嘉許,相信在難得輕鬆歡愉的氣氛下,月光柔和的祝福中,能為這次Sabang的服務有個完整的段落。

我想這次在Sabang的服務算是不錯的,團中每個人都很盡責費心地準備課程,上課時也非只是很呆板的照本宣科,而是充滿了生命活力,將課程很自然地融入了愉快的氣氛之中,歡笑聲幾乎是不止息的,並不是嘲雜刺耳的喧鬧聲,而是真心的沉醉在課堂上,從內心滿溢出真誠的笑意。但我們能具體的留下些甚麼呢?能將這一切詳實的記錄下來嗎?能留住這一刻完整的感受嗎?月光很美,很溫柔地映照著我們,團中的專業攝影師DaisyMaurice很期盼能將之拍攝下來,希望能留下這一刻的美麗,這一段我們一起同心協力在Sabang營造的美好日子,可照相終究不是真實,眼中所映照出的,終無法完善的留存在相紙上。照不出的,就算了吧!就專注在這一瞬只能觀看的美好,只能用心儲藏的感動,生命有太多是無法用文字、用影像完整的描繪下來,記述太多太詳細的文字反而是一種對當下心情的累贅,太刻意的色彩,太修飾的觀看記錄反而是對當下記憶的矯情,把笑容裝飾在心房之中,把感動勻化在心底深處,就這麼記著吧!也許有天會忘記大家燦爛的笑容,也許時間會沖淡感動的味道,但生命的歷程一定會留下甚麼,即使只是漫漫長路的短短一道月光,或是一道淡淡柔和的影子,但因此而有所學習和獲得,不就是我們人們正自以為傲的成長方式嗎?風輕輕的吹拂過面頰,抬起頭,我們一起在Sabang看月亮,在這難得的一晚。


Written by ASUS U33J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