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8

E-Mate08, the survey report of Aceh e-Learning Center (2008/03/12)

亞齊數位學習中心現狀


1樓















這是ALC的插頭樣子,除了我們從台灣帶的萬用插頭外,其實還要接一個東西才能插,這是借用Pak Liong家的插頭來充電的情形。
















跟Pak Liong借來的插頭近照。
















由於ALC現由台灣紅十字會管理,現在全部電腦換新,並貼上台灣紅十字會的貼紙在螢幕上。ALC從後面照上來的情況。左右邊各有5台桌上型電腦,硬碟放在桌下地板上,很容易讓人把腳踏上去。
















感覺上新作的桌子比較好用,不像之前的桌子太高。但是每個桌子的空間還是有點小,不知道是因為亞齊人的身材都偏矮瘦的關係?












ALC的螢幕也是用寬屏的,現在印尼好像蠻流行這樣的螢幕。
















這是從門口進去後的右邊五台電腦近照,我是還蠻喜歡他現在桌子的顏色,感覺上很簡單、明亮。












這是從門口進去後的左邊五台電腦近照。












這 是櫃臺的樣子,現在Tina駐守在那邊,Tina越來越能幹了,還能講簡單華語跟英文來跟我們溝通。而且當地的印尼人一進來ALC都直接找 Tina處理事情。背對這鏡頭的是Duta,萬隆大學的資訊科系學生,現在在陳念恩的公司工作。他這次來是幫ALC處理新的clonezilla













  1. 現在亞齊數位學習中心從AELC (Aceh E-Learning Centre) 改為ALC (Aceh Learning Centre)
  2. 使用者要進來使用ALC的電腦前要先到櫃臺去登記,然後由櫃臺人員用一個免費的軟體來遠端控制電腦,讓使用者可以上網。不然平時的電腦是一直設定睡眠的狀態。
  3. 主機的放法會讓使用者忍不住要把腳放上去靠,可能未來主機會有常損壞等問題。
  4. 之前蕭志榥老師協助建立的clonezilla Server,連同之前舊的電腦被帶到棉蘭。現在ALC的櫃臺下面有一台新的Clonezilla Server,是由Duta新架的,作為紅十字會這批新電腦的Image Source。
  5. 有一台color printer,但是去用的時後已經快壞掉了,後來有再繼續修理。
  6. 現在ALC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SSID就是ALC。這次的經驗是因為Duta有隨行,所以無線網路有問題就找他解決,未來就不太清楚是否會常出問題。
  7. 現在ALC有一位新的IT,是一位蠻年輕的男孩子。

2樓












這是二樓電腦教室上課的情形。

  1. 據說現在ALC目前只有跟2個學校合作。因為距離上次中心關閉之後,3/8前後又重新開幕,所以新找到的合作學校數量較少。
  2. 外來紅十字會可能會再開設更多的才藝班、英文班等規劃。感覺上,紅十字會還在規劃階段,很多可成還沒有開始。
  3. 二樓電腦教室也全部換成新電腦,貼上台灣紅十字會的貼紙。

3樓












這是三樓的狀況。現在有一半變成縫紉教室,由Dewina來教課。













縫紉教室












Dewina教課的情況,這是拼步課程。












Dewina非常認真的上課。課堂中有印尼人有華人,大家一起快樂的上課。















拍攝一位Ibu的照片。












這是三樓廁所的狀況,感覺上都沒有變,也都很乾淨。












這是廁所旁邊的空間,原來是空無一物,現在紅十字會有新購一些家具,裝飾成可愛的客廳。

  1. 三樓現在已經不適合我們志工來作為住宿的地方了。因為一半是縫紉教室、一般是客廳,其實還有一個小房間保留下來,但實在太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