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08

E-Mate08, the assessment trip in Indonesia. The meeting with ESP & OCSP (2008/03/04)

3/4: brainstorming with ESP staffs to figure out the Bodhicitta school class
module

各位好,以下為孟娟於3/1-3/16前往印尼棉蘭與亞齊進行2008 E-Mate 計畫行前探勘。其 中3/4持續到棉蘭的非常著名的 NGO(非政府組織),The Environmental Services program (ESP) and Orangutan Conservation Services Program (OCSP)進行商談2008年於棉蘭菩提學校夏令營之合作課程主題,由於昨日的拜會基礎,今天持續與ESP、OCSP工作人員進行 brainstroming,協助腦力激盪出E-Mate棉蘭團之課程內容,以下為簡單介紹:












娟與Pak Jondy、Syafrizaldi一起利用ESP會議室,架起投影機以及投影布幕,利用brainstorming的方式大家提出想法,由Syafrizaldi keyin到laptop上,並投影出來,提供大家反覆的review。












圖中為Pak Jondy與Syafrizaldi確認討論內容的情景


Tim
e
  1. Date: 2008/03/04
  2. Time: 10:30-15:30
Attendness
  1. NTHU, BCU
    1. Wu, Meng-Chuan
  2. ESP
    1. Pak Syafrizadi
  3. PBB
    1. Pak Jondy
  4. PMBI
    1. Armawati
Reports
  1. 3/4,早上10:30
  2. 今天是與ESP的第二天約會,本來是約10點要道,但實在是司機車子的時間抓不准,所以有點遲到,但如果是我可以主控行程,比如說跟Arma去路上攔三輪車,都會比較準時。
  3. 進去ESP,Syafrizadi就在等我們了,我先跟他為遲到的事情致歉,接下來我們就在會議室裡面討論。會議室裡面有projector、螢幕、還有1G的網路線孔,讓我可以上網去找資料。
  4. 因螢幕上還有昨日OCSP工作人員協助我們在白板上作brain storming的紀錄,趕快拍下來做紀錄。
  5. 首 先我建議先討論最高階課程,針對菩提學校10-12年級的學生的課程模組來討論。大概花了5個小時才討論完,以下是我們與 syafrizadi討論後的課表,期間OCSP的krwin都有針對紅毛猩猩的內容提出建議。期間Syafrizadi也找我去抽煙,Redo有借我 Luckystrick煙比較淡。抽煙的時後我便開始跟Syafrizadi深談。主要是針對他們在community裡面所做的工作,感覺上ESP現在 透過印尼工作人員跟locla社區已經有些深入的互動,雖然有時會有衝突,但都還OK,看起來印尼當地的社區組織與活動已經慢慢起來了。
  6. Arma也是有抽煙,但是是抽當地的細煙,但味道也是跟Lak Liong常抽的很類似。Syafrizadi抽的則是Marbolo heavy。
  7. 在討論最後,Syafrizadi借了我幾本ESP的資料,但看起來內容都有點難度,分別為:
    1. 《Sekolan Berwawasan Konservasi Alam & Lingkungan HIOUP》, by buku panduan
    2. 《PELATIHAN METODOLOGI SURVEI BIODIVERSITAS》, by yaayasan cipta citra lestari indonesia
    3. 《KETEBALAN SERESAH SEBAGAI INDIKATOR DAERAH DALIRAN SUNGAI (DAS) SEHAT》, by world agroforestry centre
    4. 《MODUL: pertanian ekologis:yang ramah lingkungan dan berkelanjutan》, by rim pertanian pplh seloliman
  8. 最 後的時候syafrizadi還介紹我認識所有的工作人員,並剛好遇到ESP的負責人Dr. Russ 以及OCSP的負責人Dr. Kitchener兩位,並帶我進去辦公室去認識,他們還都記得去年來參訪的沈宗瑞老師、Apple、bamboo community university.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