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8

2008/03/30-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頒獎紀錄

E-Mate project has been awarded in 3th National Youth Public Participation Award.

This honor not only belongs to us, but also belongs to our dear friends in Indonesia(especially in Medan
and Aceh). Without their help and support, we can't have this milestone.

We sincerely share this glory to everyone who has involved in this project, and expect this year we can have a more successful achievement.

還記得日前小P哥寫的2008/3/16-國家公共參與獎現場實錄,決賽當天我真的是超級緊張,結果終於要在3/30揭曉,與孟娟姐懷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參加在台北市的中油大樓國光廳的頒獎典禮。

場面十分浩大,報到區擠滿六大主題的學生、社會人士與團隊報到,大家的表情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一到現場當然是先找我們的海報區,來個合照紀念大家去年的豐碩成果...^^,瞧我們孟娟姐笑的多開心啊!呵呵,我當然也不免俗的跟小金人合照一下,話說回來,這個獎座的設計可是大有來頭喔!(由台灣知名版畫家吳松明先生設計,可參考此連結。)

國際參與組今年共有四組,除我們E-Mate團隊以及清大的尼泊爾團外,尚有
中原大學「友‧愛‧資」數位服務團,與最後得獎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阿波羅車隊」大家也在會後交流彼此的經驗,學習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參與公共事務廣度與深度。甚至連我們的 呂副總統都出席本頒獎典禮,整個過程在活潑的司儀帶領下,氣氛格外熱鬧,熱烈的掌聲與此起彼落的歡笑填滿會場的每個角落,我個人也從每位得獎者感言中得到許多啟發與感動...^^

今年是E-Mate第一次報名參加選拔,第一次的參與就能入圍是相當難仁可貴的,了給予自己的肯定外,我們也要特別感謝所有去年參與計畫的成員,尤其是印尼的伙伴,若沒有他們的協助與支持,我們根本無法學習到這麼多參與印尼國際公共事務的寶貴經驗,與這麼豐碩的成果,未來我們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也相信今年的團員能做的比去年更好,讓E-Mate計畫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發光發亮。

PS.清大課指組的怡霖姐也特別抽空與尼泊爾團的佩雯參加典禮,大家還在典禮後聚餐,才一起搭車返回新竹...^^

相關閱讀:
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主網站
青參獎得主出爐 青年透過服務發光發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