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8

2008/05/15-棉蘭團專業訓練紀錄

The professional speaker, Chung kuo hui, gave our an address about " The management of water resource and the subject of public health in Indonesia" today. He taught us a construct of a cycle of water resource, and an essential component of protecting against water shortage. Besides, he also provide us a profound idea-" We need to realize the reality concealed behind the surface of all activities. Otherwise, all our efforts may be utilized to profit people who have a bad intention rather than the people who extremely need to be helped." After this lecture, we discussed the detail about the canvass for our international volunteer activity in this summer.
今天來演講的講師是莊鐘國輝老師,演講的題目是"印尼水資源管理與公共衛生". 鐘老師在課堂上教導我們關於水資源循環的基本概念,還有要如何避免水資源短缺的問題. 此外,老師也提供我們一個非常值得深思的觀念-我們必須了解所有活動內涵的真實面, 否則我們所做的努力,是很有可能被有心人士利用,而不是真正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 在課堂之後,我們印尼團討論了關於勸募活動的詳細細節.

鐘老師除了教我們許多水資源的知識以外,也跟我們分享了"上善若水"這句含義深遠的成語


柏州非常認真的在抄著筆記,上課真是百分本的專心,那棉蘭團的大家呢?有沒有偷偷打混或是打瞌睡呢??

沒有沒有,大家都非常的專注在聽老師講解,這張是老師放一段關於解釋地層水資源,和地質結構的小影片,不過都是英文,所以大家很專注的在聽~~看看-俊源,建熹還有佩宜,大家都可是超級專注的!!


新加入的明儀上起課來也是很投入的,連偷瞄電腦都若有所思,佳妤則是聽老師有趣的課堂講解,聽得笑呵呵的~~


很有生態保育專業背景的佳雯,表情看來非常有心得,看來鐘老師和佳雯之間有特殊的共鳴喔~~~XD


在嚴肅的上課後,大家開始討論關於勸募的工作,突然之間!!大家一改嚴肅和認真的態度,出現了許多偷笑的表情...嘿嘿,攝影姐姐超級厲害的~~XD


嘿嘿,佩宜妹妹,不要以為沒有拍照存證喔~~


建熹柏州在統計大家可以一起像廠商勸募物資的時間,棉蘭團連勸募都是歡樂的團結再一起啦~~~XD

講師:台灣大學城鄉所、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顧問鍾國輝

棉蘭團成員:
楊永錚 林俊源 朱柏州 陳佳雯 陳佩宜 曾雅京 陳建熹 蔡佳妤 顏宏達 沈明儀

相關閱讀:
鐘國輝:Water resourc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