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2008/05/01-棉蘭團專業訓練紀錄

From this week, we suspended the Indonesian course and started to learn about basic environmental issue of Indonesia. In the first class, Professor Chang was invited to give us an introduction of rainforests. He also shared his experience in rescuing rainforests in Indonesia, which really inspired our enthusiasm to be volunteers of G-Mate.

暫時結束印尼語學習課程,這週開始進入另一個階段的學習,非常高興能邀請到張子見教授來為我們介紹熱帶雨林,以及分享他在蘇門答臘島與菩提心曼荼羅基金會合作搶救雨林的經驗。



張教授專程從雲林來到新竹,一個小時半的演說,內容相當精彩豐富,老師除了介紹熱帶雨林的重要性,更進一步地提出許多創新的構想,試圖解決印尼偏遠村莊的民生問題,以期達到生態(Ecology)與經濟(Economics)雙贏的目標。



雅京低頭振筆疾書,相當認真地寫筆記!

Honda永錚專注地聆聽演講,目不轉睛。柏州阿熹聽了演講之後,似乎有很多想法和疑問,期望老師解惑。

演講結束末了,老師還額外提供很多與雨林相關的資料,讓我們在課後還能繼續學習,非常感謝!


聽完「主餐」熱帶雨林,最後是「宵夜」fickr介紹時間,但這是一道有「回家作業」的點心…



相關閱讀
E-Mate08:05/01國際志工專業訓練講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