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0

印尼!我們來了!The first day in indonesia.

7月5日,台灣時間4:00a.m.,E-mate團員在清大集合,大家滿懷著期待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機場的路上。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天空微醺的景色吸引了大家,能夠欣賞清晨這樣美麗的天空,是給我們出發前美好的祝福。
前往機場的清晨

因為要早起的關係,大家幾乎前一天晚上是沒闔眼睡覺的,到了機場check-in之後,上了飛機,大家都趕緊開始補眠了。

         
我們是搭乘馬來西亞航空,先從台灣飛到馬來西亞-吉隆坡,到了馬來西亞,中間等候轉機的時間,恰好讓我們有時間一嚐馬來西亞美食,E-mate團員詩梅推薦了我們大家吃"Nasi-Rendang",那是淋上辣醬加上生黃瓜,以及一塊雞肉,及幾塊玉米片,有些不習慣吃辣的團

員,吃到了滿頭大汗,大家不禁疑問,這樣到了印尼當地大家該如何是好?不過還好,雖然辣,大家對於美食還是一致給予好評。意思就是:在辣也要吃啦!

等待轉機時的午餐疲倦的大家,等待轉機中
之後,再搭乘Air Asia轉機到棉蘭,在飛機上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但大家卻嚴重耳鳴,Air Asia的起飛跟降落,真是有一定的驚險程度,機上的服務也較簡單,一切額外需求都必須付費,連水也是,我想這就是Air Asia能夠提供便宜票價的原因。
在棉蘭通關時,之前就有聽過要在棉蘭通關一定要小心謹慎,因此大家也滿緊張的,希望能夠順利通關,其中團員Bob差點要被海關帶進小房間,聽說只要被帶入到小房間,你就得支付一筆不小的費用才能順利通關,還好最後有驚無險,雖花了一些時間,但大家都順利在棉蘭通關了。要拿行李時,也有要注意的要點,像是倘若有人主動要幫你提領行李,要注意,通常你若答應他們幫你搬行李,你就得給付他們小費(這他們當然不會跟你說),所以當然是自己拿啦!之後要注意的點還有,倘若你的行李箱被用粉筆畫上X的記號,最好趕緊將他擦掉,否則你的行李很有可能被打開來檢查的,其中也免不了東西被沒收或是要給錢的情形發生。因此我們團內也早就備好濕紙巾,出關拿行李看到便馬上將其擦掉,這些通關的要領都要感謝團員Honda提醒及從旁協助,Honda已有前兩年(08&09年)到印尼服務的經驗,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感謝Honda!

前往OIC拜會Panut先生

在抵達棉蘭後,時區已經比台灣早一個小時,大家到了旅館放行李後,便搭了印尼當地常見的交通工具"Becak"(一種像是摩托車改裝的三輪車)前往OIC拜會在國際間有名負責紅毛猩猩保育的先生─”Panut ”,說明此行到印尼服務重點,Panut也向我們分享了他做紅毛猩猩保育的經驗,且贈送了我們剛印刷好的紅毛猩猩保育海報,上面印刷了補殺紅毛猩猩所會遭遇到的刑責。之後時間約略已經是印尼晚上八點,印尼當地大多都是晚上八點左右吃晚餐,於是我們與Panut一起到了當地的餐廳享用晚餐,也與Panut有了愉快的談話,Panut先生也給我們了一些寶貴的意見及經驗分享。

by Miho

1 意見:

Anonymous said...

Thanks a lot! Cheer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