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0

0708 前往亞齊大學相見歡

0708
  今天前往亞齊大學,要拜會數學系的教授,謝謝他們系上去年的合作。早上坐著當地的交通工具,叫做labilabi,類似台灣的發財車,十幾人擠在車上,雖然悶熱但是卻能夠體驗道地的印尼。
                                                        圖中車子即為labilabi
  來到了亞齊大學,已經看到當地大學生們在等我們。在 教授來之前,青草湖社大孟娟姐帶了一個神秘人物要與我們見面,這個神秘人物是孟娟姐最近所接觸到的,非常希望能與我們分享這位神秘人物的經歷。這位先生給 我們的第一印象就是,眼睛非常地大且明亮有神。孟娟姊向我們簡單介紹這位神秘人物,他叫做Tengku Jamica,是亞齊內戰時期的發言人,因為長年在叢林裡生活,因此眼睛相當明亮。Tengku Jamica其實也並非其本名,而是他在內戰期間所使用的化名,他的本名是Syardani M. Syarif Tengku Jamica說他在內戰期間,都 以此名向國際記者透過手機來發布最新狀況,等同是內戰期間的發言人。Tengku Jamica本身其實也是亞齊大學的學生,但在一年級時,便決定放棄學業,加入亞齊獨立運動,就這樣子過了十年,內戰共長達三十年之久,最後成功 地與印尼政府達成協議,放寬亞齊當地政府的權限,亞齊拿

回了自己的獨立權。在Tengku Jamica先生的經驗分享中,可以聽出他對於亞齊這塊土地的強烈情感,他說亞齊的歷史是遠遠早於印尼的,在有印尼這個名詞出現之前,亞齊早已存 在許久,因此他們才要拿回屬於他們的自主權。這讓我們E-mare成員不禁思考,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的敏感問題。無論如何,Tengku Jamica是一位相當年輕的獨立運動英雄,這是無庸置疑的。
                                   Tengku Jamica與我們分享他的經歷
  在恢復和平後,這位年輕的獨立運動英雄,也著手於 社區IT教育,Tengku Jamica說他自己沒有這樣龐大的經費來組織IT教育,因此也透過政府來獲得經費,也與我們分享了他的成果照片,Tengku Jamica先生的計畫持續在進行擴張中,自己也要繼續在亞齊大學完成當初未完成的學業,且希望能夠到國外繼續深造。
  之後,數學系的教授也來到,我們也簡單介紹一下今年E-mate今年的計畫,教授也與我們聊了一下關於他之前到訪台灣的經 驗,他說他回到印尼告訴他的學生們,要評斷一個國家人民的水準,可以從交通狀況來看出,他說他在台灣時,人民都相當遵守交通規則,也跟我們開玩笑地說,在 印尼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當你要過馬路,因為印尼交通相較來說比較混亂。我們贈與教授E-mateT-shirt及清華大學的勳章以感謝去年的協助與幫忙。
                                             數學系教授與我們談話
  下午,我們與將與我們前往SabangTakengon共同合作的亞齊大學學生討論之 後的教案,共同提出意見檢討,並針對當地情況來做適當的修改,因為當地可能會網路不穩定,甚至是完全沒有網路可使用,會使我們的教學遇到困難,因此大家也 努力的研擬替代方案。

                         
                                             與亞齊大學學生討論課程  
                                 晚上與亞齊大學主任見面,圖中留著鬍子的即為亞齊大學主任,
在去年E-mate服務時,給予了很大的幫助,非常感 謝!


By Miho

5 意見:

aroelmath@gmail.com said...

I Like your story... especially about labi-labi..

hahahhaaa... :D
I remember Honda's Story about labi-labi...

I Hope You All Happy in Aceh.. :)

Anonymous said...

Keep going!
Try your best!
You can do it!

jiayou!

xiexie

aroelmath@gmail.com said...

me remember honda...

he wrong use labi-labi to unsyiah,,
hahahaha...
pakcik pakcik.. :)

Anonymous said...

Woah...Great!
Cheer up!

Chingyeh Vivian Lin said...

好懷念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