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8

GYSD國際青年志工海外僑校服務--印尼棉蘭計畫

暑假將前往印尼服務的清大棉蘭志工團,是清華大學第二年(今年、97年)國際志工專案中,五個志工團之一。與清大印尼志工團合作並提供指導的 單位,是新竹青草湖社區大學。青草湖社大已有四、五年到印尼棉蘭和亞齊擔任降低數位落差的經驗,提供很大的幫助給第一次參與國際志工的清華學子。

棉蘭團的主要任務,是要到印尼的棉蘭市推廣環境生態議題,舉辦「資訊融入生態教育工作坊」、「初中資訊科技綠色行動夏令營」兩場營 隊。對象是棉蘭市中小學教師和200多位初中生,課程內容包含Google Earth、Google Map軟體教學,以及熱帶雨林、紅毛猩猩、水資源和廢棄物管理等生態相關知識。

棉蘭團和另一個清大國際志工團──印尼亞齊團,從二月開始參加志工訓練營,三月始每週固定接受培訓,直到暑假,所有團員都要在學校,每天進行行前集訓和試教。學期即將結束的六月 間,每位團員在準備期末考的同時,也加緊腳步為志工團付出心力。除了期許能幫助印尼的朋友,也希望自己能滿載而歸!

撰寫者:棉蘭團志工-蔡佳妤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