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09

Takengon教學

對於老師們的感動,又是一批新的學員,一個新的開始和體驗.

從初次見面,到對彼此互相感動和學習,這就是這兩天所留下得到的.

這兩天的教學內容與對象,是來自Takengon中學的校長老師,內容是電腦基本認知與華語文學習.學習如何讀1,2,3在印尼文中,似乎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要用中文表達,卻似另外一種新的嘗試.這次的學習過程中,和老師們分享電腦的基本知識,如何製作表格語文書處理等.我們並不是老師,但是卻要教導老師.我告訴自己,我們並不是老師,我們只是一個分享者去分享這些知識罷了.

在課程快結束的時候,老師代表發表一篇致謝感言給我們.希望我們能夠再次來到這裡,跟他們一起學習.因為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不是嗎?

對於能夠和白象大學,亞齊大學,還有清華大學的學生們,我們能夠一起完成這個2天的種子師資課程,我們大家是否應該鼓掌歡呼呢?

結束了整個志工計畫的教學,接下來我們就是要展開新的旅程,走向原始森林.

Emate 2009, You need to take a Break, let’s go!

台灣腳逛印尼,走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