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08

2008/03/20-亞齊團專業訓練紀錄

This is the first class for the Aceh group. We learn the basic of Ubuntu: how to install it on the computer and some using background. And we also learn the fundamentals of graphic program GIMP. The teachers, p and apple, ask us many questions, the most important one which I think is "why Unbuntu, not Windows?" I believe we will find the answer after the class.

對於從小生長在Microsolf獨大的世界的我,我承認我只有吃過Linux,沒有看過Linux走路。阿,講錯了,是只有聽過Linux,沒有看過,更別說用過了。這是我第一次用Linux,以前對Linux的印象是:這是給"撲羅"的人用的,一般人用可能要一段時間適應吧。但真正使用時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艱澀,反而覺得她簡潔的頁面看了很順眼,一些功能操作起來也不會很難。反而讓我上完課之後萌生在我電腦裡灌Ubuntu的念頭。
超感謝小P跟Apple,先幫我們在教室安裝了那麼多台電腦,然後我們用的時候竟然已經有Ubuntu介面了!!!不知道你們是什麼時候開始安裝的,真的是揪甘心A。很期待之後的課程,希望可以變成達人,加油!!!













↑小P:請大家有耐心,不要同一個鍵一直按
3/23/2008

2008/03/20-棉蘭團專業訓練紀錄

Hoorray, this is some exciting news about E-mate wanna tell you..
Check it out.!
嘿嘿...2008年3月20日的這一天,E-mate發生了甚麼事呢??
大家往下看就知道了..^^

在一個非常舒適的會議室中,沒有發現任何人...

突然.!!!!發現了孟娟姐的身影...孟娟姐回來了! ....^^

一群帥哥美女就坐在這里"開會"..互相學習...
各位,看看我們的孟娟是那麼的認真在和我們分享他在這次印尼的探團經驗..
夥伴們也很認真的聽??
你看看他那麼認真的在做筆記就知道啦...好認真啊..真的 ^^









凱嶸總是那麼忙...唉...




孟娟姐在頭痛?...你還ok嗎?
凱嶸還是繼續忙.....唉!!!

Honda,在抽筋? 但是他旁邊的同學繼續寫筆記... 太強了!!
哈哈..看了這麼多...我來說明吧....
其實3/20那天,一群帥哥美女們在孟娟姐姐和凱嶸哥哥的領導之下,我上志工的專業訓練..
在專業的哥哥姐姐教導之下,大家認真的學習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國際志工..
我們的孟娟姐,把他這次到印尼探團的經歷和經過告訴了我們,不管是看的,聽得,學到的,都和我們分享..太棒了...甚麼是ESP? 甚麼是OCSP?? 現在我們都明白了
而在他身旁坐著的那個帥帥的哥哥,就是我們的凱嶸.
他..唉每每看到他,他總是在忙..該休息了..^^ goole Earth的應用,如何彈指間的窺探地球的另一個角落,他不可思議了..還有還有...怎樣開飛機..雖然屢戰屢敗..哈哈..
愛在亞齊是由我們的HONDA弟弟分享..
Honda說:
各位夥伴們,我們這次志工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腹瀉或水土不服的問題,這是正常的.如果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就不算到過棉蘭喔..哈哈..所以呢,各位來自城市的孩子們,我們這次去是去增加抵抗力的...所以..放心去歷練歷練吧..^^


3/19/2008

2008/3/16-國家公共參與獎現場實錄(E-mate團隊,必勝)

E-Mate各路英雄好漢,照過來喔!

上週日(3/16),由凱嶸、柏州、建熹、佩宜、沛瑩、小p,共同帶表印尼棉蘭、亞齊團去參加國家公共參與獎的終審。以下是照片記錄,請各位看倌參考,謝謝。

前一天晚上,Apple、凱嶸連夜製作參賽簡報,改了又改,改了又改。力求評審大人們能夠瞭解e-mate長期經營的成果。
上場前的那一刻,我們的凱嶸絲毫不敢懈怠,戰戰兢兢的準備資料!

採訪現況,還蠻有趣的!(小p拼命在後面比手勢,要凱嶸記得要有笑容,不要太正經、嚴肅啦~)
2008年的e-mate團員們,明年這個時候,就換大家共同來繼續爭取露臉嚕!


心中OS:評審大人們,我知道你們很辛苦的坐了一個早上。但是,因為您剛剛不小心有打瞌睡,所以,我們一定要再提醒你一次啦!E-mate國際志工服務團隊們,可是從2004年起,腳踏實地、一點一滴的努力經營的。 所以,不要讓我們這群年輕人失望喔,呵呵。

最後,還是要感謝凱嶸、柏州、建熹、佩宜、沛瑩,大家辛苦了!(呵呵,大家都很難得這麼早起吧)
3/14/2008

20080313志工特殊訓練--印尼語篇part1

各位親愛的帥哥美女:
今天的課程是"印尼語",看到大家上課認真的模樣,真的有很幸福的感覺唷!

今天雅卉就來當第一次的"八卦特派員"來為大家做特別報導

大家專注的模樣,是多麼可愛呀!^^(第一、二組)

傳說中的JUNO老師在為大家解說印尼的位置圖

JUNO老師說:請大家看我的發音嘴型

JUNO老師為了幫大家有好的基礎,所以每個人的發音要校正一下啦!

休息一下!凱嶸老師播放上一週的作業給大家分享,大家也看的津津有味唷!

YC:因為凱嶸和我告白了,所以我要搶頭香與大家分享"愛在亞齊"的心得,也是JUNO老師傳說中印尼發音很標準的YC

我們是第三小組,我們上課可是很認真的唷!

別小看JUNO老師,他可是會當人的喔!

第一小組:不知道是不是有張獅鸚的存在+沛瑩的超厲害捲舌+佳妤的高度配合,所以這組演的超喜感


有沒有很感動這歷史性的一刻被紀錄下來了呢?!下次的"八卦特派員"一定不是我,有可能是你/妳唷!請大家拭目以待^0^大家一起來創下我們美好的回憶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