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1

喝一輩子的咖啡,你知道咖啡豆的故事嗎?





「印尼蘇門答臘 Tawar 湖高海拔 GAYO 有機曼特寧極品 GAYO Organic Coffee 有機曼特林綠寶石中散發著香、醇、濃、甘。

GAYO Organic Coffee的有機咖啡豆展現了另一重風情,有黏稠的質感,深埋在複雜滋味,濃烈的花草香或野菇氣息,以及深入喉嚨繞樑三日的回甘餘韻值得嚐試。

雖與曼特寧咖啡共同擁有許多相同的特性-濃醇及豐富的質感;但相較之下,GAYO Organic Coffee更加甘醇及濃郁。另外,擁有楓葉糖漿的甜美讓 GAYO Organic Coffee更具魅力。飲後甘醇甜美,為世界咖啡的極品。」


2011年的暑假,E-Mate志工團將要去位於Gayo Lues的Blangkejeren作服務

當地具有豐富的熱帶雨林以及種植許多咖啡豆,2010E-Mate夥伴在Takengon和當地咖啡農進行了訪談,讓我們了解到儘管咖啡豆的價格被市場壓得不像話,只種植咖啡豆並不能讓他們三餐溫飽,但是當地咖啡農其實都很樂天知命,而公平貿易議題的輿論發酵、宣傳當地文化風景促進當地觀光業發展、利用IT資源提升咖啡農技術,結合咖啡農與Gayo族的特色做文化典藏並進一步體驗咖啡農的一天,這些都是大家想出來可以為他們服務的大方向。

有人說
公平貿易要推動是要傾國傾城的力量
我們只有9個人

像吳子鈺先生批購咖啡豆幫助他們需要長時間的努力
我們服務時間只有一個月

但只要我們繼續延續E-Mate四班的努力
了解到教育意義大於實際成效
小小的一件事情也就會很不一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