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0

準備好了!!!





2009年十月,看到了國際志工的招生與國際志工周的展覽,讓我認為,大學生活就該多采多姿,要勇敢去嘗試與挑戰未曾接觸過的事情,稱著年輕,體力最好、滿腔熱血的時候,做出讓你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經驗。


200912月兩天一夜的培訓營開始,團隊經營了半年之久,除了每週例會之外,國際志工四團也一起辦了多場的聯合義賣,使彼此四團更加認識,也增進了團隊的向心力。行前籌備最大的兩件事就是募款與撰寫教材。打了不知道幾通碰壁、遭踢皮球的電話、上了新竹地區的廣播節目、清大校慶義賣與各場聯合義賣、為了清大國際志工聯合記者會練習印尼舞蹈...。最後,也順利募得了預算的目標,很感謝那些願意贊助我們的公司與善心人士,讓我們得以順利出團!









現在,7/5就要出團了,前往印尼班達亞齊(Banda Aceh)、亞齊省外小島Sabang和中亞齊省偏鄉Takengon進行為期30天的服務,內容為自由軟體教學、生態保育與廢棄物管理、文化典藏推動偏鄉觀光,服務對象為當地大學生與高中職教師。出團在即,團員們紛紛忙碌,複習自己的教學教材、練習英語與印尼語、打包行李等等,我的內心好緊張,忐忑不安,但卻滿心期待,再過一周就要搭上飛機,前往那未知國度的鄉鎮,與那些文化迥異的伊斯蘭交流。





我們,準備好了!

2 意見:

miho said...

gogogo!!!

Bob said...

大家加油!我們一定會表現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