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9

身為一個大學生,我們生活在富裕的台灣,我們不愁吃穿,能夠受教育。

創造印尼數位機會海報連結
8/11/2009

出發前的準備~sony借相機




8/11/2009
今晚來到Bak Lion家吃晚餐,他很熱情招待我們並提供我們無線上網。之後回到佛堂,發現廁所沒有燈,大家只能藉者手電筒微弱的光線,一個個排隊洗澡,雖然有點克難, 不過對身為志工的我們而言,都是一段難忘的過程。


20090717 約八點鐘起床前往我們要服務高職學校-班達亞齊工業技術學校(
SMTI),整個團隊九點準時抵達目的地,今日來的目地主要是與學校校長會面,以及與本次合作對象-亞齊大學學生Obama等人進行初步的自我介紹,交換名片。之後,帶著我們與這次服務的班級-國際班(一年級)的學生見面,而今天他們才第二天上課,可能連自己同班同學都不太認識,而在不久的將來,會與我們相處四天之久。而後,前往電腦教室檢查電腦是否可用,並將本次教學軟體一併安裝完成,在這過程中,客家電視台來到SMTI向我們印尼三班進行訪問,訪問過程相當順利。晚上十點,大家準時開會,討論後幾天的行程,尤於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們也將對課程教學方面進行深入的討論。
8/10/2009

紅毛猩猩救援行動

8/10/2009

中文教學

8/09/2009
8/09/2009

Takengon教學

對於老師們的感動,又是一批新的學員,一個新的開始和體驗.

從初次見面,到對彼此互相感動和學習,這就是這兩天所留下得到的.

這兩天的教學內容與對象,是來自Takengon中學的校長老師,內容是電腦基本認知與華語文學習.學習如何讀1,2,3在印尼文中,似乎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要用中文表達,卻似另外一種新的嘗試.這次的學習過程中,和老師們分享電腦的基本知識,如何製作表格語文書處理等.我們並不是老師,但是卻要教導老師.我告訴自己,我們並不是老師,我們只是一個分享者去分享這些知識罷了.

在課程快結束的時候,老師代表發表一篇致謝感言給我們.希望我們能夠再次來到這裡,跟他們一起學習.因為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不是嗎?

對於能夠和白象大學,亞齊大學,還有清華大學的學生們,我們能夠一起完成這個2天的種子師資課程,我們大家是否應該鼓掌歡呼呢?

結束了整個志工計畫的教學,接下來我們就是要展開新的旅程,走向原始森林.

Emate 2009, You need to take a Break, let’s go!

台灣腳逛印尼,走吧!

8/09/2009

Camping

8/09/2009

2009/07/24 印尼三班 SMTI教學日誌













今天是在SMTI的最後一天,也是將所有教學成果呈現的重要日子,雖然由於學校供電斷斷續續的緣故,使我們blog組無法做成果發表,難免會有些許的失落;至於其他活動流程,同學們都非常配合,使活動愉快且生動。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雖然有種種的不捨,今天,就是我們跟SMTI的同學分離的時候了,大家一一上臺領受結業証書,也收下了我們大家的祝福與勉勵,看到他們充滿自信的神情,我相信他們的未來必定是無可限量的。再者,與亞齊大學學生的合作也告一段落了,在合作過程中有誤會有不解過,但再持續溝通後便可以發現其實他們是很有心、很用心的與我們交流和辦營隊,大家互相交換名片、禮物,並且都期望著再一次的相遇,再次的合作愉快,今天是意義非凡的一天,大家也再次的成長了。

by Michael
8/09/2009

2009/07/23 印尼三班 SMTI教學日誌


在SMTI的第三天,開始有些習慣,與同學融恰相處的時光,也有些開始害怕,與這群新朋友離別的時刻。上午,進行blog組與中文的教學,blog的教學在今天進入了尾聲,每組將各自的主題完成,有些是音樂,有些介紹印尼著名小吃,也有些選擇寫自己的興趣,看著同學們興奮的交流討論著主題,並將意見與問題毫無保留的傳達給我們知道,讓身為隊輔的我們有成就感。


中文教學方面,主持人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教學,同學們學的開心有效率,也能靈活應用;到了下午,展開team-building的課程,由我們e-mate的成員和亞齊大學的夥伴一同分享從一個人到組成團體的過程經歷,內容多元豐富,感覺有刺激到他們的想法,使他們對於團隊的概念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再由最後的練習讓他們能體會如何分工合作並完成任務,同學們的團結力與創意也展現無遺,我們就在熱情的掌聲中完成了今天的教學。
8/08/2009

GAYO咖啡

8/08/2009

班達亞齊生活~住進佛堂

到了班達亞齊(Banda Aceh),我們一行人進住佛堂的寮房,由於整體建築處於施工未完成的狀態,亞齊的風又大,於是頂樓、一樓終日風沙不斷,我們雖配合佛堂入內脫鞋的規矩,每天都覺得自己的腳底始終是髒的,也覺得就算洗了也從來不會乾淨吧!


8/08/2009

2009/08/02 印尼三班結束Takengon旅程,返回亞齊

8/08/2009

Takengon與Zulfikar相會



在Takengon的日子,我們與白象大學學生合作,當地的主事者為Zulfikar(暱稱:皇阿碼)。這幾天他與當地學生帶我們拜訪市長,並參觀他個人的辦公室。
據他所言,他是小時候隨父親搬到Takengon,直到讀大學才離開。年輕的他從亞齊大學化工系畢業後,選擇回到Takengon。當時許多同學都選擇到雅加達、棉蘭或其他大城市發展,但他他對於當地Gayo文化,有種難以言喻的迷戀,所以一直留在Takengon服務。